怀春.

也许在春日 爱可得永生。

有迹





*均为私设 不要上升

*非典型破镜重圆

*1w➕



0.



“Bible有过什么后悔的事吗?”聚光灯很亮,某一瞬间让bible有些恍惚,他几乎是下意识的被拉回从前,蒙尘的岁月又掀起巨大的波澜,连带着那一天不流通的空气和四面环湖的小岛一起,某个在岁月长河里被隐藏的日子又回来了。




“有过。”他说。




1.




build从坐上车的那一刻就开始呼吸不顺畅,车里放的是DPR LIVE的歌,他昨晚睡前刚放过,build感觉到自己手心在出汗,坐在副驾驶上的自己表情实在不怎么好看,尤其是旁边坐的是自己的前男友的时候。





bible没什么表情,好像旁边坐的人不是他阔别三年已久的前男友。build偷偷看了他一眼,bible从始至终都一服表情,build撇撇嘴,心想好像刚刚开车窗要我上车的那个人不是你一样。





“现在住哪儿?”bible没什么感情地发问,build刚刚看他有些出神,bible看起来和以前没什么变化,总是习惯穿着的黑T恤,牛仔裤,完全看不出来是去年电视金奖最佳男主角的获得者。他思绪飘了很远,被bible一问,有些发愣。





“啊…,就到前面那个路口,把我放下来吧。”build在车里实在呼吸不过来,恨不得从对方眼皮底下逃之夭夭,手心的汗已经快把手机壳浸透了,他拿着手机跟apo发消息:下辈子打死我我也不会回曼谷了,明天就去做功德洗涮自己的罪孽。





bible冷笑了一声:“你家住在路口?”build被噎了一句,支支吾吾地又说不出话来,心想这个人还是这样,三年了还是学不会怎么和人好好说话。





bible看他半天不说话,又说:“还是你想去我家?”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没表情,build跟受了惊吓一样,一时间分不清他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,立马开口:“不不不,就到路口,我去买点东西哈。”他那副样子跟老鼠见了猫似的,bible有些好笑。





“build,说个话都结巴,三年前你甩了我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。”bible终于停下车,从上车到现在终于认真看了build一眼,build被他盯的发毛,听了他的话心里又有点酸,眼眶都有些发红。





他想,其实我也不想的,三年前不想说分开,三年后也不想再见面。





2.




坦白说,build没想到回到曼谷第一个碰见的人是前男友,他回曼谷是来处理前段时间入股的一家娱乐公司的债券的问题,甚至都没有告诉过任何人,为的就是不让人知道他回到曼谷。




刚到八月,曼谷断断续续地在下雨,他站在屋檐下,看着疾驰而去的车,不自在地叹了口气,心想他运气真是有点背。




手机震动打断他的思绪,apo终于回了他消息,他还没打字,apo一个电话先打了过来,他无奈接起来,apo声音听起来很激动:“你回曼谷了?”build嗯了一声,apo有点幸灾乐祸:“让我猜猜,你碰见谁了,怎么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,前男友?”





build有些颓败地点点头,后来又想apo又看不见,只能又嗯了一声,apo接着笑了起来,build听他幸灾乐祸地笑,有些恼羞成怒:“我真的要死了啊,怎么这么倒霉啊。”





apo听出来他的郁闷,说:“好了好了,什么时候来找我,请你吃饭。”build收拾了一下很糟的心情,说:“好,等我处理完事情给你电话。”apo笑了笑:“好的,成功人士。”build听出来他的取笑,心情舒缓了很多,凶巴巴地说:“保证你的电话随时畅通!”






挂了电话的build很快去了公司处理事情,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,公司的债券基金的问题比他想象的要麻烦很多,这就意味着他起码在曼谷要待上一段时间了。build是真的有些头疼。



3.




“build——”apo看起来很激动,一上来就给了build一个熊抱,build笑了笑安抚似地拍了拍他的背。两个人坐定后点了菜,apo看起来才冷静了点。




“嘿,你小子真的很不仗义,三年前说走就走,要不是我一直和你联系,可能都想不起来我还认识过这么一个人。”apo话里的不满让build有些不好意思。




“算了,看你这幅样子,你是看见前男友了,又不是仇人干嘛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啊。”apo一直是这样一个人,build突然有些羡慕他的这种豁达和自由。





“你呢,现在怎么样?”apo又问他,build塞了一口甜品进嘴含糊不清地说:“还行吧,我一直在投资,你也知道。”apo看着他,又突然叹了口气,“你说你,当年走的太突然,大家都不知道怎么了。”





build摆摆手:“都过去那么久了。”他的样子摆明了不想再提,apo也不好说什么,叹了口气开始吃饭。





其实build这时候有些吃不下了,他在想apo的话,三年。三年前,真的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候,他人生中很难再有那样幸福的日子。




下一秒他开始失神,下过雨餐厅玻璃上爬上一层水雾,他想,我曾经见过的这样的景象,在我和bible住过的那个屋子里。




4.




那是他在曼谷停留的最后一个雨季。





“bui。”bible从他背后环住build,build正在刮胡子,对方把脑袋埋进肩膀,build被他幼稚的行为逗笑,伸出一只手把bible脑袋戳开:“你是狗吗,乱蹭。”




bible还是那副样子,把build的脑袋掰过来和自己接吻,build下巴上的泡沫没冲干净,就蹭到了bible的脸上,bible倒是不在乎,搂着build又笑了起来,build有些嗔怪地骂了他一句。




一次夏季就像一场磅礴大雨。但曼谷永远都是夏天,六七月的雨来的很频繁,他和bible在那一年在曼谷租过一间房子,那几个月时常下雨,玻璃上总有水雾,不用工作的时候两个人整天窝在床上看电影,听着窗外的雨声敲在玻璃上,看着看着肆无忌惮的开始接吻,凌晨曼谷街头人不多的时候。他们俩牵着手漫步,偶尔谈一谈未来,大多时候都慢悠悠地提着冷饮走到桥边吹风,不用担心被别人认出来。





两只猫都送到朋友家那里养。那是他们两个人过的最恣意潇洒的一段时间,除了工作的时间他们几乎都在一起,他们不点外卖,大多数都是bible做饭,自从第一次build做饭把手烫伤,就被bible勒令不许再进厨房。build看起来有些不乐意地应下,心里却软绵绵的甜蜜。他那时一头扎进小自己三岁弟弟的甜蜜恋爱里,恍惚间也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


其实一开始bible并没有这么懂事,build刚开始见到他,因为和自己喜欢的歌手有点像而萌发出的好感,在对方几次直男发言和行为后消失殆尽。刚开始他还觉得是bible第一次面对镜头不太熟悉,直到后面慢慢发现原来bible单纯不喜欢营业。每次build看着他俩营业的视频,都挺想感叹一句看着压根不熟啊。前公司实在看不下去,发给他俩一份营业手册,build点开寥寥看了几眼,恍然大悟,原来还有这样的门道啊。但看着旁边皱着眉的bible,他立马丢到一边,算了,带不动。




但转变也发生的很突然,两个人不用刻意营业后反而相处更自然了,某次bible破天荒的向他发出打游戏的邀请,他颇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,两个人通宵打了游戏,讶异的发现配合很默契,大概有种一笑泯恩仇,不,他俩是一笑泯尴尬。




从那之后两个人关系莫名其妙亲近起来,build人好又爱笑,大家都亲近他,bible也被他带入小集体中,不用营业厚的坦坦荡荡反而让两个人相处起来更自在,比如大家开玩笑的时候说“build看起来不高兴啊,因为男朋友不在吗”build也大大方方承认“对啊,怎样”大家就哇哦一声开始起哄。




剧拍摄期间他们都不火,走在曼谷的街头说不准都没人认识。公司聚餐的时候,他们两总是同进同出,大家见怪不怪。某次晚上聚会,大家都随便穿着短袖和拖鞋,点了两箱啤酒,最后场面说得上混乱,bible自控力一向很强,也喝醉了,build没喝很多,但他一喝酒就上脸,看起来也不是很清醒。




最后计程车把他俩送到build的公寓,bible摇摇晃晃几乎站不住,build看他这幅样子有些好笑,扶着对方进了屋子,bible喝醉了很听话,躺在沙发上什么话也不说,也不乱动,build哄他吃点醒酒药,他却很抗拒,build没办法,又拽着他进了浴室,给他递了一个湿毛巾让他擦擦脸,bible拿着毛巾也不动,靠在墙上,build看他没动,顶着张没擦干湿漉漉的脸抬头看他,bible和他一对视,本来喝醉了酒的眼睛突然有些清明,但下一秒,他的动作让build怀疑刚刚的清醒是否是错觉。





他的身体瞬间被束缚进一个有力的怀抱,没来得及开口的话被一个湿冷的带着酒味的吻淹没,对方算是撞上了他的嘴唇,bible尽情地掠取着他嘴里的每一寸,build真的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吻吓呆,没反应过来应该推拒还是接受,他从未想过bible是真的对他有感情还是酒后不清醒。




等到bible搂着他到怀里那一刻,他才有些滞后地反应过来,嗷,这家伙吻技真差,嘴唇破了一个小口,他看着在沙发上睡过去的人,有些不满地踢了踢对方。又心软地给对方擦了擦脸,盖了被子。




进了房间他简直脑袋一团乱麻,想不通刚刚那个混乱的吻到底是怎么回事,也搞不明白bible到底是带着什么心情做这样的事,他不是没有谈过恋爱,只是面对这个一直以来小自己三岁的弟弟,他从没有这样的想法。





第二天睡醒的时候,他鼓了很大勇气才打开房门,准备看看对方什么反应,如果bible忘了,他就假装什么都没发生。要是bible记得,那他也理直气壮,又不是他主动的。但推开门后,沙发上的小毛毯呗叠的整整齐齐,餐桌上放了一份煎蛋和面包牛奶,留了张便签:build,对不起。




build简直要气笑,这算什么。他说不上来心里那股郁闷从何而来,直到进厨房洗漱的时候还不解气,当然不能饿着自己,桌子上的早餐他还是吃了。看着嘴巴上那个疤,他更加郁闷,还真说不清了。





等到build进了公司,大家都在训练室里,他脱了鞋子进去的时候,大家看见他,瞬间爆发出一阵暧昧的起哄声,他有些不明所以,顺着大家目光的方向,他看见在角落的bible嘴上同样的位置也有个疤,他瞬间恨不得钻到地缝里。






“哇哦,你俩…不对劲。”“玩挺大啊。”周围声音此起彼伏,build尴尬地笑了笑,自己找了个角落坐下,恨不能把自己存在感降到最低。bible今天很沉默,一直到大家不再关注他俩,才坐到build身边:“bui,你还好吗?”build气结,弯着眼睛假笑:“好啊,怎么不好。”





bible再迟钝也明白,build不高兴,他又软下声音:“bui,别生气了,对不起。”bible其实不太会给人道歉,他每一件事都办的井井有条,少给别人添麻烦。尤其面对build,他更加手足无措。





build几乎一天对着bible都没什么好的表情。bible总是绕在build旁边,却求不会一个原谅。他也知道自己昨晚做的荒唐事,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会有那样的举动,但回忆起来他只能想起build那张湿润红晕的脸,和那个交换气息的吻。





他一直跟着build走到停车场,build上了车,他站在车外有些不知所措,build看见他一副没人要的可怜小狗样,又有些心软,想起自己还在生气,语气硬邦邦地说:“上来啊。”





bible坐到副驾驶,看着build,build受不了他的目光,索性开口:“昨晚为什么亲我。”bible沉默了一下,说:“因为喜欢,想这么做。”build被他的直球打的猝不及防,有些慌张地啊了一声。





直到后面他又在车上被bible吻住,被拐到公寓。第二天睡醒腰背处一片酸痛,他咬咬牙,才有种被骗的感觉。




出了房间他有点不好意思,bible看见他出来,又急切地让他躺着,build撇撇嘴:“我又不是小女生。”bible看着他,还是牵着他进了房间,把早餐递给他。






build看着忙来忙去的bible心软软的,熹微的光透过玻璃,grey翘着尾巴跳上窗台,他后知后觉地想这样好像也挺好的。





build有点不好意思,但还是拽着bible拍了张拉着手的照片,发到了群里说:“大家好,在一起了。”




“啊,大家不是都知道吗?”“大清早秀什么恩爱,老夫老妻的说什么呢。”底下回的消息让build一头雾水,怎么,恋爱还能被别人提前贷款谈吗。




剧播完后两个人在曼谷租了房子,频繁的雨季和好不容易有的休息日。两个人在屋子里接吻,上床。build是第一次感受到雨季的浪漫,无论窗外是怎么样的风雨,他和bible安稳的窝在那间公寓里,他有种幼年时回到外婆怀里的心安。




他人生中很难再有那样温馨安逸的几个月。







其实build是个内向的人。很多人都拿他在镜头前活泼开朗的样子来开玩笑“这就是小可爱说的内向吗”“缺点内向”但build真的面对镜头和陌生的人会有些紧张和不安,他对自己的要求总是过高,希望做到最好。bible曾和他谈过,某一次他和bible闹别扭,他故意冷脸,bible却好像没有要哄他意思,build以为他生气了,小心翼翼的凑过去问你生气了吗,对不起,我是开玩笑的。





bible看了他一眼,build小心翼翼抱住他,声音软软的:“你生气了吗?”bible叹了口气:“bui,你是不是很在意别人的看法。”build愣了一下说:“没有呀,你怎么这么问。”





bible叹了口气:“bui,从我认识你,了解你开始,就发现你太过于顺从,无论是朋友还是同事,面对外界的伤害总是选择接受,你的潜意识保护机制似乎告诉你顺从伤害你的人,大家爱看你笑,所以你总是笑,那么我也想问问你,build,你真的开心吗,性格好是你表现给大家的善意,我也希望你多爱自己好吗?”





build有些发愣,眼眶有点红,有点想掉眼泪,bible把他搂在怀里说:“build,在我这里可以不用担心,我永远不会对你生气,我保证。”build把脑袋埋在bible的怀里,小狗一样蹭了蹭他。





其实那个时候bible已经能感受到build总是不安,他有时候也更会担心build太过于希望自己展现给最好最开心的自己到底是好还是坏了。但很快他就知道答案了。




其实那天实在是一个太普通不过的下午。bible感受到build的不安,他总是翻来覆去看手机。在build第四次打开手机的时候,bible终于忍不住问他:“bui,怎么了?”build扯起微笑说“没什么呀”,接着等了一会儿他又开口:“bible,如果你发现我以前是个很坏的人会怎么办。”bible吻了吻他的额头:“不会怎么样,我喜欢现在的你。”build又牵强地扯起微笑。





所以直到build发了道歉声明,bible才发现他一下午都在担心什么。舆论发酵得很大,build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不肯和别人说话,一味翻看那些恶意的评论,bible很担心他,拿着备用钥匙开了门,build一个人缩在角落,红着眼满脸湿润,bible走过去抱住他,build推他说:“求你,让我一个人安静一会儿。”bible固执地搂住他说:“build,我就在这。”





现实和戏剧重叠,某一刻bible恍惚自己仿佛回到了那个泛着凛凛蓝光的泳池边,那里空气很不流通,曾经的自己站在那里,也有个人曾对自己说:“Vegas,我就在这。”





他知道build的性格,也知道他自己决定的事很难有人改变,包括他手写道歉信和暂停活动,bible知道他自己过不去心里的坎,所以也支持build所有决定,他一遍又一遍地告诉build:我就在这。就像剧里Pete曾对Vegas在泳池边的许诺,他也愿意在这间公寓里一遍遍对build说。




也许命运在那时候埋下伏笔,如果给以后的bible一次机会,他会想那时候永远永远陪在build的身边,替他解开心结,而不是成为永远横亘在build心脏的一根刺。





回忆起最后还在一起的晚上,他提着从曼谷街头买来的芒果糯米粉,看到坐在沙发上的build,和旁边放的行李箱。bible有些失神和无措,而build却没什么表情,很冷静的,说得上残忍地看着他。





“我们,算了吧。”





那一刻世界轰然巨响,bible到现在回忆起来耳边仍然有一种巨大的风声,对面的人冷静而固执似乎在给他宣判死刑。他无助地过去搂住对方,眼泪不受控制,他不知道面对分别是这么困难和痛苦的事。







和记忆里那张脸重合,他们曾在那个四面环湖小岛上的逼仄小屋里,也是这样的一张满脸湿润的脸,仓皇地祈求他“不要丢下我”。build看着他,决绝地推开他的手,毫不留情地把对方留在了曼谷的最后一场大雨里。





后来的记忆像断了线的风筝,不甚清晰。他只能无数次想起对方最后强撑着缓慢地站了起来说:“build,我们不会再有以后了。”




他张了张嘴,却什么都说不出,眼睁睁看着曼谷的最后一场大雨结束,却什么都没有留下。




5.



“bui——”他被apo的声音唤回现实,迟钝地看了他一眼,啊了一声,对方一幅看好戏的样子盯着他,然后把手机递给他,build看见bible在问apo要他的联系方式。





build跟被什么烫着了一样,一把推开apo的手机,嘟囔:“要什么啊,我又没有换过号码。”apo边打字边笑:“他说他没有换过手机号,让你们随时联系哦。”build一下子拿过来他手机,威胁道:“不许乱发。”




apo撇撇嘴,拍了拍他肩膀叹口气:“你就嘴硬吧。”build小声地说:“我才没有。”




七月雨很大,没有要停的意思,apo问build接下来要去哪,build没想好但估计要在曼谷待一段时间。apo说他在曼谷还有一套公寓,让build暂时住在那里。




build从宾馆取了行李,apo开车带他过去,途中路过他和bible曾住过的那个公寓,他有一瞬间晃神,没想过这间公寓还在,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



再次见到bible是他在公司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,他抱着文件去会议室,一出门就看见bible穿着一身纯黑大衣,嘴角平直冷淡,看都没看他一眼,从他身边路过。




build当然不会厚脸皮地觉得对方是专门来看他的,更何况bible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。更大的可能性是自己入股的这个公司可能和bible有些关系,但他可以发誓,他确实不知道bible和这个公司有利益关系。




所以当他第二天早上叼着一根油条,手里端着一杯粥走进会议室的时候看见bible是真的愣住了,对方正襟危坐地坐在会议室椅子上,他早上没睡醒的模糊一下子散开,他感觉自己手脚有些发麻。




硬着头皮坐到bible旁边唯一一个空座,build确定自己是吃不下去这顿早饭了。手上因为拿过油条他没法开电脑。bible也不说话递给他张纸,如果不是他全程冷着脸,build真的会怀疑对方还喜欢自己。




一场会议开到最后build也没听进去什么,看着桌子前面的放凉粥他忍不住叹息。bible眼神冷淡,一场会议下来也没有多说一个字,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build,build无端地感受到一种无力和酸涩。






会开完,会议室的人零零散散剩了几个,build准备从后门偷摸溜出去,他不太想引起注意。刚溜到后门,后面衣服领子被人拽住,他一转头,bible把他拉进来,不知道怎么回事,会议室只剩他俩两个,对方反手把后门锁住,把build禁锢在一方小角落里,build退无可退,声音呐呐的:“你…怎么了?”





bible不说话,冷淡地盯着他,眼神深不见底,build有种要被盯穿的错觉,但bible脸色平静,build也看不出来他到底在想什么。他只能感觉到自己要喘不过气。他没法推开bible,对方眼神太深,他有些手脚发软。




bible太熟悉他身体的每一寸,三年前他们有过最契合的接吻,上床。就在build以为自己今天要窒息在公司里的时候,bible却退开了,什么都没说转身从正门出去。




build跌坐在椅子上,大口地呼吸着,颇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。三年的时间让bible从初生牛犊的新人到现在的不露声色的金奖获得者。build此刻是最直观感受到他变化的人。




build有一瞬间很想抱住眼前的人,模糊的回忆纷至而来,他无端地想起分开那一晚,那个人小心翼翼捧着他的脸,哽咽说:“不分开好不好。”他太决绝地推开了对方,也深知自己永远欠对方一个拥抱。




所以再次在公司安排的聚会上见到bible,build已经可以完全伪装好自己。他在心里暗自祈祷,下次一定要来早点,不然为什么每次到的时候之后bible旁边有座位,坐到前男友旁边,饭都不好吃了好嘛。




聚会上一番推杯交盏后,大家都有点喝醉,build也受情绪感染喝了不少。他感觉到自己有点不清醒,准备去洗手间洗把脸。他脚步虚晃,捧了一把冷水浇脸上,手撑着盥洗台,失神地盯着漩涡状流下去的水,他想,太不正常了。自己今晚太失控了,坐在bible身边,他忍不住多喝酒,但bible却毫无反应,甚至从头到尾没有和他说过话,他心里泛上一种无力和痛苦。





他还没放下,他可以承认。




他想得入神,身后突然被人搂住,他下意识抬头,看见同公司一个投资人的脸,对方也喝了不少,脸色泛红,他想挣脱开对方,但身体没有力气,对方急切地想要吻他的脖子,他猛烈的反抗:“滚开。”对方发了狠地要扯他衣服。他没有办法挣脱开,整个人绝望地快要掉眼泪,意识也模糊不清。





门突然被人踹开,他无助又绝望地喊:“救我!”对方一脚踢开趴在他身上的人,搂着他,他才看清眼前的人是bible,那一刻无数的委屈和不甘心都涌了上来,他伏在对方肩膀哭泣,bible也慢慢地犹豫着叹了口气揽住他说:“好了,没事了。”





bible想送他回家,但他喝了酒又受了惊吓说不清话,只紧紧揽住bible,bible只好把他带回自己家里。他想取醒酒药给build吃,但build却一刻都不松手,他又耐着性子哄对方,build还是拽着他,他没办法,只能安抚对方。




好不容易build冷静下来,在床上要睡着了,他轻轻挣开build攥着他的手,但build又一下惊醒,看见他要走,一把把他拽回来固执地盯着他说:“别走。”





说不上是谁先动手的,下一秒铺天盖地的吻落了下来。他们用力地亲吻,build被bible压在身下,对方攻势凶猛,掠过他口腔每一寸,他被对方吻得喘不过气,恍惚间望着天花板,想起三年前他们也曾交换过这样一个凶猛带着酒气的吻。





窗外又下起大雨,雨滴打在玻璃上,雨声混着他们接吻的声音,build恍然觉得这仿佛是末日前一晚,而他们此刻可以尽情地落力地接吻,上床。





6.




他醒来的时候意识浮浮沉沉,想要起身却感受到身后传来的不适,他几乎一下子清醒,想起昨晚发生的事情,他有些不好意思。




bible不在床上,他正准备穿上床边准备的新的衣服,bible端着早餐进来了,他脸色依然平静,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,build试探地声音小小的喊了他一声:“bible。”




bible抬眼看他,眼神没什么温度,开口:“大家都是成年人,只是睡了一觉。”




build脸上的红晕一下子褪去,甚至说的上惨白,迟钝地像没有听懂他的话一般的“啊”了一声。不自在地把自己又往被子里缩了缩,一下子避开了bible的眼神。他鼻子有点酸,喉咙里有什么堵的难受,他接过早餐低着头。




bible却接着说:“浴室里的东西随便用,房间里有衣服,有什么问题联系我。”他语气冷淡,仿佛build只是一个物件一样,build快要忍不住眼泪,哽咽着嗯了一声。




他一直都知道bible心里有痛,当年他走的太决绝,不顾对方的任何挽留,所以他对自己不好也是应该的。但面对这样陌生的bible,他总是忍不住想要哭。听见关门声的那一刻,他终于抬起头,眼泪不受控地掉下来,对于手里那份早餐也没了胃口。






他不知道要怎么办。




洗完澡后他去衣柜里找衣服,翻翻找找没找到合适的,他却莫名地看见衣柜的柜子里角落处放着一个笔记本,笔记本被几件衣服挡着,他犹豫了一下取了出来。泛黄的纸业看起来已经用了很久。




……



10/1



“吃了药也睡不着,头疼,想见他。”



10/5



“看了心理医生,医生说有点心理问题,要做好长期治疗的准备,药吃完了。”




10/20



“更严重了,又失眠。”


“build,为什么那么狠心。”




……



1/5



“病好了很多,药好难吃,build为什么不来哄我,找不到他的一点消息。没人肯告诉我。”





1/10



“听说他回春武里了,我没有去过那里。build,有机会带我去看看好不好。”




1/20



“看见他了,瘦了好多,我以为离开我你会过得更好的,build,那为什么瘦了这么多。”



“经纪人让我不要再乱跑,我不高兴,我没有自由权吗,但是我不想和他吵架,因为一吵架就头疼。”



3/20



bui:



还是想写给你。不知道自己这样浑浑噩噩多久了,不知道下次再见到你要到什么时候了。也不知道你有没有机会看到。




某一刻我会觉得你很不讲理,明明是我们一起走过了最难的一段路,你为什么丢下我先跑了,可是我生不了你的气,如果离开我更让你觉得轻松快乐的话,我没意见,我比任何人很希望你过得好。




每年曼谷的雨季我都会回那间公寓去看看,我把那里买下来了,其实我也不常去,每次看见那里,我只能想起来最后一个晚上,看见你的背影其实我很害怕这种感觉。那些我们很幸福的时刻,好像是假的,从没来过一样。





我偷偷回春武里看过你,你的故乡好漂亮,那里的天蓝得不像样,和曼谷的喧闹不一样。我感到有一点奇妙,原来这是你从小生长的地方,是这样的水土养出来一个鲜活生动的你。你说想带我去芭提雅,我自己偷偷去了,其实也没有很有意思,我一个人站在那里,周围来来往往的人,我突然很沮丧,如果你在我身边就好了。







我从很多人那里打问你的近况,自己却连联系你都不敢,害怕你不留情面的删掉我的所有,就好像那些日子从来没存在过一样。医生告诉我,我这是在逃避,我也知道是,但我没办法不这么做,一个人守着两个人的回忆实在很难。其实没想过会自己脆弱到要去看医生,经纪人发现我失眠后一定要去看医生,不知道怎么又转到心理科,其实我觉得自己没病,我只是太想你了。





我总是想不通,科技这么发达的二十一世纪,为什么我连想见的人都见不到,后来慢慢想通,因为两个人里一定有一个是不想见面的。build,我每年都去寺庙做功德,在佛前祈求过,如果如果再有一次机会,我一定在你身边。




我也很认真想过,如果我放弃现在一切来春武找你,你愿不愿意和我重新在一起,无论在春武里还是清迈,你在我身边就好。可我好像永远不会得到答案了。




build,我很想你。




……



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,撕裂般的疼痛席卷了build,漫长的岁月洪流冲击开长达三年的陌生和痛,泛黄的纸页上一笔一划,承载了长达三年的虚妄的爱与所求。






他几乎快要站不住,眼泪不受控地留下来,原来三年前的那场大雨,困在里面的,不止他一个。在仅距80公里的海岸边,也曾有这样一个人苦苦守着那场大雨前的所有爱恨。




他说,我很后悔。




7.




等到bible赶回家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满脸眼泪缩在角落里的build,他喉咙仿佛被什么堵住,张了张嘴又说不出话。





只能缓慢地下意识被驱使着走向build:“你看见了对吗?”build一把搂住他,压抑许久的哭声终于释放出来,他含糊不清又执拗地一遍遍道歉说:“对不起……真的对不起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bible受不了他哭,吻了吻他额头说“没关系,不是你的错。”





他们曾经用最狼狈的方式推开过对方,此刻却只想紧紧搂住彼此。两个人都在蒙尘的岁月里痛了三年,但此刻却就在彼此身边,那些隔了三年的爱恨纠葛仿佛都已经是上辈子的事,此刻却能无比清晰地握住彼此的手。



 build哭累了,在bible怀里睡着,bible抱他到床上。




等到build睡醒,已经接近黄昏。bible做好了饭等他。build抱着被子迷迷糊糊冲他笑了。那一瞬间,bible忽然很想落泪,仿佛过去三年红尘里的漂泊已经遥远的像是上辈子的事了,而他们却从未分开过。




那三年所有的爱恨交错都随着黄昏向世界尽头奔涌而去,再不回头。而真正的属于他们的生活才慢慢裹挟着微风而来。




而曼谷最后一场大雨也终于结束。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